在網路上得知淡水有櫻花可看的消息
跟波波說 我們騎車去看櫻花吧~

星期六一早天氣晴朗
儘管氣象局預報下午會有雷陣雨
投完票之後 我們還是興沖沖地出發了

波波前幾天研究了路線圖
他的同事前一天探路回報說山路有點陡
波波也很擔心我會騎不上去
因此 去程的時候 我們決定坐捷運過去 
這樣可以保留我的體力

雖然國父紀念館站可以上自行車
但是要換線轉車比較麻煩
所以我們決定直接騎到中正紀念堂站上車
也順便當做熱身

沿著仁愛路的茂密林蔭一路前行
初春的涼爽天氣還真是適合騎腳踏車啊~
在杭州南路左轉 再往前一小段就看見中正紀念堂了
我們在國家劇院旁的入口進捷運站

第一次帶車坐捷運哩 真是感到新奇~
帶車進站票價$80 (人車一起 所以人的部份就不必額外再購票了)
我們要在紅樹林站下車

大約半個多小時我們就到達紅樹林站了
站外有些小巴接駁車 好像是要載遊客上山賞花的
週末假日車多擁擠 如果能搭接駁車上山也是不錯的方式

波波的路線規劃是這樣的
走登輝大道上山 然後再接北新路
快到北新路的時候 在路旁的7-11休息站吃早餐

衝吧~ 
我的鳥丁號可是充滿熱情與鬥志的
然而 在登輝大道下等紅燈時
我看到了騎車以來最陡最長的一段斜坡...

好不容易爬了上來 已經讓我喘個半死
休息了一下再繼續往前 還有數不盡的上坡...
中間停下來休息了兩次
終於讓我看見那令人欣慰的7-11招牌

雖然我平常就對7-11印象不錯
但 沒有比這個時候看到7-11更令我感動了


這裡算是一個小型休息站
有不少車友也在這裡集合吃早餐


吃完早餐後 
上山的車子也越來越多了
車流開始出現停滯不前進的狀態
吃飽喝足後 我們也準備要上山了

轉進北新路 又是一連串爬坡的開始
雖然我的毅力堅強
但是中間還是好幾次停車靠邊喘氣

正當我騎得頭昏眼花的時候
波波看見了遠方寺廟的塔頂
安慰我就快到囉~

終於進入比較緩坡的路段
在水源國小對面 看見了一株櫻花樹


已經抽出綠芽囉


比較曬不到陽光的地方
花朵的顏色比較淺


日照充足的地方 
花朵的顏色偏向深粉紅


沿路的人車越來越多
開車上山的民眾找停車位應該相當頭痛吧

經過一整排賣草仔粿的店家
在那個有警察交通管制的路口右轉
終於看到今天的目的地 - 天元宮啦~


鳥丁號到此一遊 ^^


鳥波號也有來 ^^


前來賞花遊客很多哩~
原本還很擔心腳踏車不能入內 
好險並沒有這個限制
我們可以安心地牽車賞花


淡淡粉色的櫻花很有春天的浪漫氣息
難怪除了日本人瘋狂追逐櫻花之外
台灣人也是趨之若鶩


花瓣掉落後剩下花蒂而已
襯著新綠 也是別有一番風情


路旁這顆櫻花也是人氣焦點
大批人潮聚在樹下 想鑽個空隙拍照都不容易


繞到另外一面
這顆櫻花樹下聚集的鏡頭更多了
完全無法靠近到樹下啊~
東避西避 圖片右下還是出現了一隻鏡頭... @_@


這個角度也是很美
不少櫻花的花瓣都已掉落
這兩天應該是最後的觀賞期吧~


一旁的杜鵑也是開得燦爛


看慣了日式木造廟宇搭配櫻花
中式廟宇色彩似乎太過鮮豔


一旁也有種我喜愛的茶花


有人請模特兒來外拍哩~


把車停在這裡 
在樹下賞櫻吃巧克力 ^^


下坡用滑的 完全忘記剛剛上波氣喘吁吁的痛苦
一下子我們就到達淡水捷運站啦
在這裡吃了繼光香香雞、烤魷魚、甜甜圈、貝果、咖啡
很明顯 這完全超出我們所消耗的熱量
騎車怎麼可能變瘦?! 肯定是變肥的...

吃進一堆熱量 內心有點不安
我跟波波說 今天好像沒什麼騎到
不如一路騎回家吧~ 

回程在雙溪橋公園附近 看到了一顆盛開的櫻花樹
今天賞花的運氣可真是不錯~ ^^


花色是比較深一點的粉紅色
日本的櫻花顏色稍淺些


第一次看見這樣盛開的景象
去年去日本賞櫻 只遇上三分開的情景而已


家門口就有這樣一顆櫻花樹真好
住在這裡的人很幸福
有盛開的櫻花迎接春天的到來


來到大直美堤河濱公園
波波跟阿蛇同學約在這裡見面


這邊的河岸比對岸的漂亮
有大片的波斯菊


曾經在逛花市的時候打算買回家種
不過波斯菊要一大片才漂亮


來近天氣轉暖 花開了不少


愛車與花的合照


路線:
中正紀念堂捷運站 -> 紅樹林捷運站 -> 登輝大道 -> 北新路 -> 天元宮 ->
下山至淡水捷運站 -> 回程走腳踏車道到美堤河濱公園 -> 回家

今日屁股沒有酸痛 大腿肌肉有些酸痛
看來鐵屁股越練越有心得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d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