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慶祝父親節 
原本是打算請老爹去茹絲葵吃牛排的
老爹心中有事 興趣缺缺
臨時決定提前慶祝 老爹又不想跑太遠
決定去離家只需走一段路的阿正廚房

阿正廚房在網路上的名氣頗為響亮
之前一直沒有機會造訪
趁著這次機會就讓我請客一下
順便慰勞大家先前幫忙我準備訂婚的辛勞

餐廳內紅磚牆搭配微微昏暗的光線
有老西餐廳的味道

你可以在這家餐廳裡同時吃到滷肉飯、蜜瓜火腿、肋排...
這是有趣的地方
餐廳菜色的風格就是fusion~

我們拿不定主意要單點還是套餐
一位比較資深的阿姨來替我們解說
她說 既然人多 那單點會比較精彩

順序點了前菜、蔬菜料理、肉類料理、魚料理、義大利麵
點餐阿姨說先這樣 不夠再點

剛烤過的麵包 蘸油醋醬吃
皮脆內軟 我一個人吃了三片 ^^


前菜(一人份$520)
我們選了新鮮海膽佐灰鹽橄欖油、鮮干貝佐芥子醬、生火腿蜜瓜
海膽下方墊了片紫蘇葉 底下的蘿蔔絲是用來清口氣用的
干貝上淋的是芥子醬 味道還不錯 就是鹹了點 干貝肉厚且不老
蜜瓜火腿則是我的必點菜色
老實說 除了鮮干貝還不錯之外 另外兩項水準普普
我認為這樣一人份收$520 是有點價超所值了


水鋪肥牛
這道菜裡有兩種肉 牛小排薄片與牛臉頰肉


把盤子上的四種配料:榨菜絲、墨西哥青椒絲、薑絲、細蔥段包入牛肉薄片裡捲起來 然後大口吃掉 


再撈一塊牛臉頰肉 舀一些湯 細細品味


很有特色的一道菜 肉質的熟度控制的非常好
牛小排薄片不會過老 咬起來非常的柔軟 
牛臉頰肉塊燉煮得軟爛 舌頭稍微一頂就散開
而且有濃厚的牛肉香味

橄欖油烤時蔬


點菜時問了哪道蔬菜比較軟爛一點 因為媽媽的牙口不好
推薦的就是這道橄欖油烤蔬菜
一整盤顏色鮮豔的蔬菜 看了真是胃口大開
有紅椒、黃椒、節瓜、茄子(應該是外國品種的圓茄子)、綠花椰菜、蘑菇、香菇、高麗菜...
蔬菜果然都很軟爛 也很入味
討厭青菜的人應該也會喜歡這道菜

吃到盤底朝天才能看到盤底上的螃蟹唷~


牛舌魚($1200)
點菜時問了我們要什麼魚 當天有牛舌魚、黑毛
沒吃過牛舌魚 就點來試試
作法有兩種 比較台式的作法是用破布子去蒸 另一種是義大利式的香料烤魚
兩種都很清爽
因為破布子蒸魚媽媽也會做 我們最後決定吃香料烤魚
還不小的一條魚 上桌時還有香草的香氣
肉質很細(通常肉質細的魚都多刺 我比較喜歡沒有刺的魚啊~ ^^)


吃到一半發現 裡面還有魚蛋哩~


烤小羊里肌佐蒜味青豆醬


上桌時真是傻眼了 這份量是一人一口啊~
青豆泥很好吃
原來我討厭的冷凍三色蔬菜中的青豆 可以變成這樣的美味
媽媽不吃羊 很認真地研究了旁邊的薄荷醬
家中陽台上有盆薄荷 媽媽打算回家如法炮製

白酒蛤蠣意大利麵


麵煮得較硬 很彈牙 是我喜歡的硬度
對老爹與拉拉就稍嫌太硬了 他們喜歡軟一點的麵條
蛤蠣肉很肥美 香氣十足
是近來吃過做得很好的白酒蛤蠣麵

吃到這裡 菜已上完了
感覺每道菜份量都少少的 
不知是上班太累沒什麼食慾 或是我剛剛麵包吃多了幾片 我覺得有點撐了
問過大家 也沒人想要加點 大家是想替我省錢啊~ ^^||
點菜的阿姨問要不要來點甜點?
那就點兩份水饅頭吧

水饅頭(一份$80)


水饅頭的外皮是用藕粉蒸的
裡面出現的竟然是豌豆泥!


雖然我覺得挺不錯的 但是老爹不甚喜歡
他覺得這類的東西都要包他最喜歡的紅豆沙才好吃 XD

散步回家的路上
老爹認為價格有點過高 而且份量偏少
我們其他四人則是覺得菜真的做得不錯
除了前菜不是那麼好之外 其他料理都蠻有水準

儘管主角不甚滿意
還是祝老爹父親節快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d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