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餐廳 就在我們入住的「帝樂文娜公館」裡頭
餐廳主廚Roland W Schuller 曾擔任過米其林星級餐廳的主廚
參考了幾篇台灣遊客的食記
覺得這間餐廳挺有特色 恰好又在我們落腳的地方
於是也將它列在此行的"to eat list"上

在香港機場落地後
我們買了airport express 搭到九龍站
再轉搭shuttle  bus - K5
因為這條線正好在「帝樂文娜公館」有一站
非常方便

到的時間太早
櫃檯的先生說房間還沒整理好
要我們把行李先放著 去附近逛逛
一會兒再回來拿房卡
於是我們先到1F的Aspasia 訂中午12點的位子
(樓層的編號很有意思 餐廳是1、大廳是0、地下樓是-1 而餐廳其實是位於整棟建築物的第二層樓)

到附近的美麗華、海港城、新港城逛過一圈
大部分的店家都尚未開始營業
不過我們已經先將店鋪位置瀏覽過一遍
晚點再回來時就不用花時間找了 ^^
時間也差不多了 該走回去用餐了

領了房卡 到房間將行李安置好後
我們搭電梯來到Aspasia
侍者帶領我們來到靠窗邊的位置
中午時刻 陽光有點強
侍者很貼心地幫我們拉上落地窗的窗簾

坐定後 四處觀望整間餐廳的裝潢
餐廳內部不大
坐位區以不同的布置風格 切出幾個小區塊
牆壁則刷上帶點慵懶神祕的紫色調

餐桌布置

我們點了沒有氣泡的礦泉水

午間有executive set(港譯為行政套餐 我個人覺得台灣的商業午餐名稱似乎好一點~ ^^)
我們選了一個starter+pasta的套餐(HK$168)、一個starter+main course的套餐(HK$218)
另外再單點一道pan fried foie gras(HK$168)

餐前麵包有兩種
沾著紅酒醋吃還不錯

Pizza from the Wood Oven with Speck Ham and Cheese
我喜歡薄餅皮的比薩(誰來告訴我 pizzahut賣的比薩到底是什麼鬼?!)
剛烤好的時候熱呼呼的 餅皮脆脆 還帶著麵粉的香氣
上面有生火腿、起司、蕃茄醬與芝麻菜
很簡單 但卻是非常美味
雖只是套餐裡面的starter 份量給的很大方
切成四塊上桌 我跟波波一人分食兩塊

Beef Carpaccio with Parmesan Cheese and Rocket Salad
盤底鋪著一層生牛肉
上面蓋著芝麻菜與帕馬森起司
淋上一點芥末醬
味道清爽

Spaghetti with Buffalo Mozzarella Cheese and Bottarga
麵裡有乾燥蕃茄 上方有一小堆水牛摩茲瑞拉起司 最頂端擱著一小片烏魚子
雖然我平常就偏愛較硬的麵條 但是連我都覺得這麵實在是有點過硬了
 

Foie gras
中間那塊就是肥肝
底下襯著切片烤過的杏桃(我印象中好像是杏桃... 雖然肥肝常搭的是蘋果 但我覺得吃起來不像是蘋果)
左邊的綠色醬汁還有幾個類似培根丁的東西
右邊有一小顆炸丸子 旁邊還放著一小根滴管(侍者說裡面裝的是牛尾汁...) 
整塊肝非常的柔嫩 有入口即化的感覺
最大的缺點是裡面有根筋 如果能事前挑掉就更好了
(那根筋不管我怎麼弄 都無法與軟嫩的肥肝分開 最後我只好硬著頭皮就著肥肝一起吞下 當下有做噁的感覺... @_@)

Pan Fried Sirloin with Leek and Potato Cake
波波點的主菜
煎得剛剛好 口感柔軟
旁邊的馬鈴薯塔也很好吃
 

今天的餐後甜點是雙色冰淇淋
黑色的是巧克力 綠色的應該是開心果
冰淇淋上方較鬆軟的白色冰淇淋中有不少果仁
只分辨出其中一種是開心果 其他的問了侍者 她也答不上來

用餐過程中有個小插曲
侍者很用心地照顧我們用餐 不時會來替我們加水、清理桌面
在一位女侍者很好心地要替我們分完剩下的兩塊pizza時
不慎打翻了我沾麵包吃的紅酒醋
那塊深色污漬在雪白桌巾上看來挺礙眼 我正在想她會怎麼處理時
只見她動作很快地從口袋中拿出一小塊同桌巾材質的小方塊 把那塊污漬蓋住 
之後 用完餐要吃甜點時 另一位侍者替我們收走桌面上的餐盤餐具
又從口袋中拿出另一塊替換上
原來 大家口袋裡都有好幾塊這樣的補丁啊~

餐後我們各點了一杯咖啡

熱牛奶與糖

喝咖啡配的甜點盤
不怎麼美味 兩種我各咬了一口就放下了

以一個擁有待過米其林星級餐廳主廚的餐廳來說
這樣的午間套餐價格是很吸引人的
但是餐盤擺設到食物本身 並不讓我有特別驚豔的感覺
不過不失 就是我對這間餐廳的印象
當然 主廚待過米其林星級餐廳
並不表示他開的餐廳也得是有同等標準的

結帳後
我們回到樓上房間
吃飽後 睡個午覺真是愜意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d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