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西在八月多與朋友去了一趟香港
回來後大力推薦這間興記
看她流著口水描述著如何好吃的炒蟹、蟶子、蝦蛄
我決定也要一探究竟

原本這天晚上是打算上山看夜景的
但是逛街逛過了頭
時間有點緊迫 於是改變主意
決定今晚先去維多利亞港的星光大道看「幻彩詠香江」
再去興記吃炒蟹
自由行的好處就是可以這樣隨性~ ^^

搭地鐵回到尖沙咀站
把戰利品丟回到住處後
又趕著前往維多利亞港看八點開始的「幻彩詠香江」

到了星光大道上
表演剛開始
配合著廣播中的介紹 對岸的大樓一座座地亮起燈來
前幾秒還挺有趣的
接下來就讓人覺得無聊的緊... @_@
沒多久我就在一旁找到個位子 坐下來拿出包包裡的水瓶喝水
這節目果然如同迪西說的一般無趣乏味

雖然如此 我還是看著雷射光束掃來掃去
並且無法克制地聯想起李昌鈺博士的彈道比對也是用這種雷射光
節目就在難聽的音樂聲中結束(我心想還不如放首城城的動感勁歌效果會好一點...)

接下來 吃蟹重要
我們沒有多加留戀 馬上返程覓食去了

興記位於大樓的第二層樓(1F) 不是店面
原本以為會不大好找
不過最後還是被眼尖的我找到了
走進大樓內 有條小樓梯 旁邊有塊指示牌寫著「興記」
我馬上不假思索地走了上去
一上樓 才發現門一打開 竟然就是餐廳的內部
搞了半天 原來這是後門啊~ @_@

我們穿過正在用餐的人群 走往前頭的接待區
才發現餐廳門口旁有座小電梯
剛剛爬樓梯上來的我們 顯然是錯過這個小電梯了...
用餐的人很多 我們大約等了快十分鐘
才安排我們入坐

考慮到波波不是個熱愛海鮮之人
我不打算仿照迪西吃掉HK$1000多塊的豪邁點法
決定點店家搭配好的套餐B(HK$538)
內容包含了我想吃的避風塘炒蟹、蒜茸蒸蟶子兩項重點
還有波波喜歡的燒鴨河粉
大概是來的時間比較晚了 點餐的時候 老闆娘說蟶子賣完了 改成胡椒蝦
雖然是有點遺憾 不過就試試看港式的胡椒蝦好了
(套餐裡的白灼小食不能自選 廚房出什麼就吃什麼 自選的話要另外加錢)

這是單點的菜單

辣度等級有分 小辣、中辣、大辣(到此為止都很正常) 狂辣、癲辣(是辣到發瘋嗎?)

花生與沾醬

套餐裡的飲料原本是兩杯
老闆娘說 吃炒蟹肯定不夠
你們兩杯點一樣的 就給一壺
所以我們點了熱的竹蔗水
喝起來甜甜的 裡面有紅蘿蔔跟荸薺
不過我沒有挖出來吃

白灼粉腸
原本我很希望廚房出的是白灼海蜇
認識我的都知道 我不大吃動物內臟 尤其是腸子之類的
迪西是我的御用食腸人選
喝四神湯的時候絕對少不少她! 少了她 誰幫我把腸子吃掉啊?
波波倒是很樂觀地想著 幸好出的是他敢吃的粉腸而不是菜單上的豬肚什麼的
我吃了一小條 嗯~ 就是腸子~
波波稱讚這粉腸做的很不錯~

白灼油菜

燒鴨河
我原本以為是兩人一碗
沒想到是一人一碗 而且份量還不小
 

河粉切得很細
吃起來很滑 又不會過於軟爛
湯頭濃郁 不過港式的湯頭似乎都偏鹹了一點
燒鴨肉質不過柴 吃起來不乾澀 不知道是不是浸在湯裡頭吃的關係
這道我們兩人都很喜歡~ 

 

油鹽青口
點菜的時候 老闆娘問我要水蜆還是青口?
這兩項我都不知道是什麼
老闆娘解釋了半天
最後說了青口就是mussel 這下我才終於搞懂了
另一個水蜆我還是不知道是什麼
所以就點青口吧

 

黑漆漆的一盤
炒得很入味
可惜的是有幾隻殼沒打開

胡椒蝦
蝦子去頭帶殼下去炸
殼炸得酥脆 再灑上椒鹽
應該叫椒鹽蝦才對~
殼似乎是可以一起吃的 但是因為上面沾附了太多的椒鹽
吃起來過鹹 所以我都把殼剝掉

避風塘炒蟹
螃蟹個頭還挺大的

我最喜歡吃的螯
蟹肉緊實飽滿 感覺得出來很新鮮

蟹殼翻起來 有一坨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應該是螃蟹內臟之類的
總之 我不敢吃
波波也不敢

盤子上滿滿的一堆我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炒料
意外讓我發現它的好處之一 就是能夠保溫
香港餐廳內的冷氣普遍很強
菜沒放多久就冷掉了
我啃螃蟹的速度慢 波波又不怎麼吃蟹
炒蟹放冷了就不好吃
但是多虧了這堆炒料 蓋在底下的蟹腳依舊保持得熱呼呼的

席間不少觀光客
一看就是同鄉 該不會大家都是看了同一本旅遊指南來的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d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