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的農曆生日是在春節期間
以往都是叫來pizza、炸雞就打發了
今年這個時間 我們在義大利遊玩
因此 波波的生日就默默地被忽略了...
嚴格說起來好像也是有慶祝到 因為那天中午我們也吃了pizza...
只能說波波的生日不論在哪過的 慶祝方式真是不謀而合...

波波不僅農曆生日沒過
而且義大利行也沒有得到任何戰利品
(硬要說有的話 也只有一項 而且還是波波自己拿的 聽來有些心酸...)
我是一個有情有義的丁丁 內心委實感到有些同情
於是打算在波波國曆生日的那天
買個蛋糕給他祝壽

考慮到波波平常不是個嗜食甜點之人
但是蛋糕卻是生日慶祝必備
因此 以本丁丁專家的建議 就選我喜歡的小法國好了
下了班 以我長腿丁的實力
不到十分鐘我就來到小法國的店舖了

我打算要買的damoiselle與monsieur在冰櫃裡各剩下一個
前頭還有一個客人慢吞吞地在挑選
這使得我非常緊張 深怕她選走了我要買的
幸好 最終她的眼光並沒有像我這麼好
damoiselle與monsieur仍安穩地躺在冰櫃裡等待我的欽點

damoiselle是法文「少女」的意思
而monsieur是法文「先生」的意思
所以這兩個蛋糕的外型相似
damoiselle以玫瑰色調表現出那是代表女生的蛋糕
monsieur則是以巧克力色表現出男生的特質

我一直很喜歡這兩款蛋糕的外型
也覺得這樣的設計很有趣
這兩款蛋糕站在一起
老是給我彷彿這兩款蛋糕是新郎新娘的感覺

因為波波喜歡酸味的東西
所以我又挑了一個tarte framboise(覆盆子塔)
這個覆盆子塔裡面的內餡是開心果口味
正好也是波波喜歡的

晚上陪波波去看了醫生後(波波感冒)
走在回家的路上 我跟波波提起我買了蛋糕要給他慶生
波波是有點意外的 畢竟我常常很呼攏地就過完了他的生日
(我已經想不起來最後一次送他禮物是什麼時候了...)
(但是本丁丁記憶力一向很差 所以這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monsieur
頭上的那頂巧克力奶油 像不像戴了一頂紳士帽?
上下兩片巧克力口味的macaron餅殼
中間夾著一圈巧克力 更裡面則是開心果口味的內餡

damoiselle
餅殼上黏了一片玫瑰花瓣 我覺得像是女士戴著寬邊帽
一樣是兩片macaron
中間層是鮮奶油 還有覆盆子果
最內層還有一顆荔枝
不僅視覺效果豐富 口感也很精彩

tarte framboise
雖然我叫它覆盆子塔
但是底層並不是平常水果塔的塔皮
而是柔軟的蛋糕體
覆盆子下的內餡仍舊是開心果餡 ^^

覆盆子塔的切面

小法國的蛋糕品質仍舊不錯
這三款都還挺滿意的
在挑選蛋糕時瞄了一下其他水果塔
價格上似乎調漲了一些?

more info:
(1)damoiselle($200)
(2)monsieur($200)
(3)tarte framboise($1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d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