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來臨時 小枝也應景地推出了「櫻小枝」
粉紅色外盒上有紛飛的櫻花瓣 滿滿春色的櫻小枝
外盒上的櫻花樹與麻雀 是以刺繡的方式展現
圖案較有立體感 也比較有生動的感覺

櫻小枝的特別之處-添加了櫻花花瓣、道明寺粉
道明寺粉 就是將乾燥後的糯米磨成粗粒粉狀
是日本和果子經常使用的材料
日本人春季吃的櫻餅 就是以道明寺粉製作的

一盒內有12小包

這次個包裝的主題是「刺繡動物園」

每個小包裝上都有可愛的小動物
這盒內有飛鼠、驢子、貓頭鷹、鹿、猴子、狐狸、熊
還有其中有一隻叫「okapi」的動物
上網google了之後 才知道原來這是相當罕見的非洲鹿
外型類似斑馬與長頸鹿的合體
據研究 非洲鹿以森林為居所 生性膽小
最不尋常之處在於牠一天只睡五分鐘 (那牠剩下的時間都在幹麻?)
這種特殊的生物其實屬於長頸鹿科 是世界上唯一和長頸鹿為近親的動物
(難怪我一看到牠就覺得非常有好感 原來牠也是長頸鹿的一種啊 ^^)

最後 要來說說食用感想
(雖然我的重點通常都是在零食的外包裝...)
平心而論 櫻小枝吃起來就跟一般版本的小枝沒什麼兩樣
並沒有因為添加了櫻花花瓣而覺得特別香氣宜人
或是吃了之後就有如沐浴在春風中一樣
就是很平常的小枝巧克力棒而已

雖然如此 我還是會繼續買小枝推出的限定商品
因為牠的包裝實在很有意思
在我吃著沒什麼不同的櫻小枝時
我又認識了道明寺粉還有非洲鹿了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d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