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奶嘴 對波波來講 不是件容易的事

早在波波一歲多的時候
我們就實行了一次戒奶嘴計畫

當然是沒有成功
而且結果相當慘烈

當時 我們把所有的奶嘴藏了起來
還聽信別人的建議 剪破了一個奶嘴拿給波波
照別人的說法  嬰童吃到破掉的奶嘴 會覺得怪怪的
然後接著就放棄不吃了

如果波波有這麼好搞就好了... 

波波一吃到那個破掉的奶嘴
憤怒異常 大吼大叫
接著開始去搜尋其他的奶嘴

他知道 我們平常把奶嘴收在小袋子裡 
他四處翻找 想要找到他心愛的奶嘴
終於就這樣地快過了一天
傍晚時分 波波翻著我的包包
從裡面拉出小袋子的一角
他欣喜地以為他的奶嘴就在裡面
沒想到 是空的!

接著他就崩潰大哭了 @_@
完全沒有辦法停下來
怎麼抱他哄他都沒有辦法
這時候 阿嬤再也看不下去
從櫃子裡摸出一個波波小時候用的小號奶嘴
塞進嘴裡 才總算平靜下來

這次的戒奶嘴計畫宣告失敗
往後 波波吃奶嘴吃得更兇了 @_@

波波吃奶嘴的習慣不同於其他一般嬰童
是很用力地吸著的
經年累月下來 波波的嘴唇周圍已經黑了一圈 
齒列也開始不整齊了

不只一次被醫生勸說要戒奶嘴了
我也想啊 但是真的就做不到啊... 

日子就在一天天的擔心中過去
要知道 有些事情就是註定的 強求也沒辦法
終於 戒奶嘴的契機來臨了

那天上午我送波波到了保母家
外面下著大雨
波波照例要去7-11買東西
我說 剛剛在家裡樓下就已經買過了 不要再出門了
外頭雨大 我實在沒辦法推著他又撐傘 

波波不聽 吵著一定要去
我心一橫 關上了保母家的鐵門 轉頭就去上班了
然後 我在公車上才想起 忘記把波波的奶嘴從包包裡拿出來了

我在辦公室裡坐立難安
不停地想著波波沒有奶嘴吃大鬧大哭的情況

那天放了個烏龍假
就在風雨停歇的時候 台北市宣布了即刻停班停課
於是我就回家了
正想著要去把波波接回來
先撥了電話給保母 打聽一下情況
沒想到 保母說 波波討著要奶嘴吃 但是沒給他 情況也還好
一會時間過去了 他也就忘記這件事了

接下來的這段日子
所有人都很有默契地不提到奶嘴這兩個字
波波偶爾會討奶嘴 但是也都以很堅定的態度不給他
然後試圖移轉他的注意力

終於 再隔了一年多之後
這次的戒奶嘴計畫成功了

養了孩子之後 對於人生有新的體悟
像戒奶嘴這件事情
不同的孩子 情況就有很大的差異
有些事情 急也急不來的
就是要等時間到了 一切就會順利許多

PS. 下一個任務是戒尿布...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d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