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沒有小孩是喜歡刷牙的吧?

每天晚上臨睡前要給波波刷牙 
真的是很折騰大人耐性的一件事 

左躲右閃 哭鬧耍賴
總是要耐性用盡 大人脾氣爆發 小人哭哭啼啼
才能勉強胡亂地完成刷牙動作

為此 我想了很多方式希望讓小孩喜歡刷牙
或者至少能夠接受刷牙這個每日習慣

看了好多集講刷牙主題的巧虎
沒有用 看是一回事
真的叫小孩過來刷牙 還是會抗拒 
完全不照電視上演的腳本走

編蛀牙故事恐嚇小孩
大概是沒有經歷過 不曉得牙疼拔牙的可怕
一樣無動於衷

給波波買了本《 鱷魚怕怕,牙醫怕怕》
以為他聽了這個故事之後會因為害怕蛀牙 而好好刷牙
但是沒有 波波好喜歡圖片上牙醫拿著的那個鑽子... @_@ 

我實在不知道還能怎麼辦了
買了一堆輔助道具 
希望多少能彌補牙齒沒刷乾淨的問題 

最早給波波準備的是一般幼童用的牙刷
但是波波很抗拒刷牙
波波是個學人精 老覺得他自己跟大人一樣
我心想 也許是因為我們大人都用電動牙刷刷牙
所以波波也想要一樣的
於是買了兩支兒童電動牙刷 一支有可愛的維尼熊與朋友圖案 一支是AKACHAN的
波波很喜歡玩這電動牙刷 把底部的開關扳來扳去的
然後 還是不喜歡刷牙...

牙膏口味很重要 多元化的牙膏口味應該能夠吸引幼兒的興趣
pigeon出的牙膏有好幾種口味:葡萄、草莓、木糖醇 
我買過葡萄與草莓的 波波最喜歡的是葡萄口味的
波波很喜歡吃橘子 所以我又到處找有出橘子口味的兒童牙膏
先買到的是LION的橘子口味牙膏 這款牙膏可能還不大適合太小的幼兒
牙膏雖然有橘子香味 但是味道跟一般大人用的牙膏差不多 有些涼涼的刺激感 波波不大喜歡
於是我又找到了另外一條橘子口味的 這條是combi出的
感覺跟pigeon比較類似 幼兒接受度比較高
最左邊這條 標榜含氟量高 可以每週使用一次
擠出來是跟瓶蓋一樣的深藍色 波波一看到就搖著頭抗拒 (是我也不想用這種怪色的牙膏啊 @_@)
但是看在它含氟量高的份上 我每週讓波波使用兩次
每次擠在牙刷上都要很技巧地擠小小一段 然後在上面再蓋上厚厚一層pigeon葡萄口味的牙膏
(幸好這條含氟牙膏我也是挑葡萄口味的 與pigeon那條正好可以搭配的天衣無縫 XD)

LION桃子口味漱口水
使用漱口水也許會是一個很有趣的經驗
想說買來鼓勵波波刷完牙  就可以來吐漱口水了
波波是玩了幾次 不過對刷牙的興趣還是不大...

照這種刷牙方式 波波的牙齒根本不可能刷得乾淨
為了亡羊補牢 所以買了很多種防蛀牙噴霧
這牌子的小小罐的 上頭有很安穩在睡覺的牙齒圖案
一共有草莓、橘子、葡萄三種口味
波波還蠻喜歡這系列的防蛀牙噴霧的

這是另外一個牌子的防蛀牙噴霧 檸檬香味的
上面有標示藥用 感覺好像比較厲害
所以也買了 想說就拿來交替使用吧

防蛀牙糖果
說是吃了之後可以減少口中酸性
包裝看起來很美味的樣子
所以就蘋果、葡萄口味各買了一包

這個造型奇特的牙刷 是360度刷毛的牙刷
因為波波常常表示要自己刷牙(其實只是把牙刷放進嘴裡 把甜甜的牙膏吃光 然後隨便亂戳幾下)
我很擔心他這麼大力亂戳會傷到口腔 
這款刷頭全都是軟毛的牙刷 感覺上比較安全
就算像波波那樣蠻力亂刷 應該也比較不會弄得破皮流血吧
買了大人與幼童的各一支
希望我在刷牙的時候 波波也能達到效法的目的

還買過一罐牙垢顯示劑
刷完牙之後 噴在牙齒上
可以顯示出哪裡沒有刷乾淨
但是我不敢用 因為一定沒有刷乾淨的啊...
好不容易結束刷牙儀式就已經夠讓人崩潰的了 再檢查出原來沒刷乾淨 大人小孩應該都會崩潰... 

話說 上回去接種疫苗
醫生建議每隔半年還是要去檢查一下牙齒
要開始來survey哪個兒童牙醫比較好了... @_@

希望波波不要有蛀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d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