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介紹的是積木書
其實我也是第一次發現有這樣的產品
是無意中在COSTCO看到的

當時是在給波波挑一些玩具書
翻著翻著 居然看到了LEGO Brickmaster

其實就是一本雜誌大小的書
書皮底下有附個盒子 裡頭有一小包積木零件
裡頭的內容就是圖解教你如何利用這些零件組出一個很酷的東西

大概是我發現得太晚了
翻遍了現場 都只能找到感覺已經被拆開過 有點破爛的
但我還是選了兩本 分別是City與Castle
這兩個主題正好與我每年收集的advent calendar重複
所以覺得非買不可 XD

過了一陣子
居然也在博客來上看到了
這一看才知道 原來有五個主題啊~
除了我之前買到的City、Castle之外
還有Star Wars、Pirates、Atlantis

儘管價格訂得比COSTCO的稍高
還是趕快下單買了剩下的三組

我有一種不整組買完就不爽快的病啊...

Atlantis
這組我已經拆開了 花了一點時間組好那台潛水車
細節還蠻精緻的 
因為車頭前面有兩隻可以彎曲的手臂
所以我將它命名為:龍蝦號
有時候睡前會拿來跟波波玩奪取寶藏的小遊戲

照著書本裡頭的步驟詳解與附上的積木
就可以組成這些場景

Castle
雖然還沒空拆 不過我其實還挺喜歡封面上那台幽靈馬車的
骷髏人駕駛著骷髏馬車 好有氣氛說 
其實小時候家裡最大那組LEGO就是城堡系列
當時很喜歡玩這套 一玩就玩了好幾年 一直到小學六年級大了還在玩... 
我還記得當時配件裡有兩匹馬 一匹黑的 一匹白的
因此現在對於城堡系列特別有感情啊~

城堡場景的主要元素就是監牢、馬車之類的東西
印象中小時候玩的那套 裡頭也是有個小小的監牢

Pirates
那個大片棕梠葉是我還蠻喜歡的配件
每個海盜故事裡 應該都要有一隻猴子
不過這組裡面似乎沒有 要另外去找了

這組看起來應該室友可以組成小船的零件
海盜旗挺可愛的

Star Wars
可以組出很多看起來高科技的飛行器
其實我不是星戰迷 對於這套電影也沒什麼了解
我唯一喜歡的是裡頭各種造型有趣的外星人而已...

老實說 我對這類飛行器沒有太大的興趣 那些小人偶們反而比較有意思

City
之前買過好幾年的advent calendar 主題都有City
原本對於這個系列已經沒有什麼期待
但是這本裡頭可以組出直升機
這倒是我目前沒有的 
而且看封面 似乎還有一台警車 波波應該會喜歡 ^^

City的主軸大概就是圍繞在警察與罪犯的故事上
看起來包含了陸海空三方的交通工具 

在家有三歲兒的情況下
幾乎沒有什麼自己的時間
到目前為止 只拆開了atlantis這盒 
裡頭有個裝備齊全的潛水員
還有戴著鯊魚頭盔的海底人
波波都跟我拿著來玩好人壞人搶奪寶藏的遊戲

其實跟孩子玩LEGO真是挺有趣的
就是配件太多太零碎 怕不小心弄丟而已
(突然間發現 我似乎也沒那麼在意波波把我的玩具弄壞弄丟了 再下去 我大概就快成佛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d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