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會談論到這個話題?
就像文字接龍一樣...


Ivory問我「1408」是不是很難看?
我說 就我記憶所及 
波波是這麼說的:不是鬼片 不是恐怖片 不是驚悚片 是爛片


我說 接下來比較期待的暑假檔電影 就只有「料理鼠王」了
以為老鼠只會咬布袋
一隻能夠煮菜又挑食的老鼠 還真是有趣


接著 Ivory說 有人在討論吃田鼠
還說田鼠尾巴好吃 是因為含有很多膠質
田鼠尾巴 聽起來跟驚悚片沒什麼兩樣
我說 那種外形明顯 一看就知道部位的食物 我沒辦法吃


Ivory說不喜歡看到皮 看到皮會覺得噁心
我也是~ 我們不愧是有默契的好搭檔 
題外話 媽媽說 我小時候很喜歡皮的 
但是有次跟人比賽吃雞皮 大概是一次吃了太多
之後看到雞皮就怕


歸納起來
雞皮之所以討厭 是因為毛細孔
水煮雞的皮 毛細孔相當明顯 這是看起來噁心的原因
烤雞、炸雞就不會


說到噁心
就想到了曾在電視節目裡看過的「鴨仔蛋」
我知道那是東南亞國家人民心目中的美食 我並無冒犯之意
但是 我真的覺得那道菜 是無法下嚥的
(就像西方人覺得臭豆腐是噁心的道理一樣)


鴨就鴨 蛋就蛋
為什麼要吃鴨仔蛋呢?
是因為尚在胚胎時期 所以營養特別豐富?
鴨仔蛋讓我想到楊千嬅演的電影「餃子」...


還有什麼噁心的食物?
愛狗人士Ivory說「狗肉」
我想 這是屬於心靈層面上的噁心
就實體而言應該不難下肚 
但是心裡想到狗狗溫暖友善的眼神 就會覺得吃狗肉很噁心


生吃章魚
我跟Ivory一致認同這項目可以入選
除了在你吞嚥的時候 會感受到章魚的吸盤黏在你的喉嚨食道之外
我不想把還活著的東西吃下肚
我喜歡吃生食 但是不能是活著的
章魚腳被剪下來的時候 那隻章魚還是活著的 好可怕
然後還要當著牠的面 吞下牠的腳


嗯~
目前為止 入選前三名的就這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d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