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上的白目何其多
然而最近遇到的頻率似乎特別高

白目甲
懷孕之後 旁邊的人動不動就會"關心"你懷的是男孩還是女孩
之前的週數還太早 醫生沒說 我也沒主動問過
坦白說 我對於肚子裡小孩的性別並不是很在意
胎兒的性別在授精時就已經決定了
這既不是我能控制的
且我對生男生女也沒有特別的偏好
每次檢查 我只希望各項數據一切正常 胎兒健康成長

但總是有白目纏著我問這問題
這次是白目甲
雖然我已經被問煩了 但還是耐心回答
我說 沒有特別偏好 而且胎兒在授精的時候就已經自己決定要當男生或女生了
白目甲居然回答:那萬一不男不女怎麼辦?

當然 看在朋友的面子上 我沒有口出惡言
但我心裡想:你父母生出你這個白痴+白目都不擔心了 你擔心別人個屁!

還有 對於那些老是問我喜歡男生還是女生的人
你們大可以坦白腦袋中迂腐認為只有生男孩才有保障的想法
雖然我跟你們不同 但我不會恥笑你們
請不要在一直反覆迂迴地問我這些問題
我的耐性是有限的

白目乙
我一向討厭在大庭廣眾下討論我自己的私事
尤其是在辦公室內
一堆跟我不怎麼熟的同事
為什麼問我私事我就該要回答

雖然我不打擾別人 卻無法防止別人來打擾我
白目乙就是一個這樣典型的例子
看著我的肚子問:幾個月了? 是弟弟或妹妹? 預產期什麼時候?
最後居然問了一句:那你什麼時候要結婚?

這種人除了白目+白痴+單細胞腦筋之外
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形容
從表面就可以看出這問題背後指的就是未婚媽媽
我不歧視未婚媽媽
但一般人即使意識到這問題 也不會大剌剌地拿出來問吧

一旁同事為我解圍
我淡淡地說 我去年九月就結婚了
白目乙還天真地說 都沒有消息啊 他都不知道
公司同事那麼多 那我是應該去廣播或是登報昭告天下嗎?

如果我有小叮噹
我希望他從口袋拿出白目雷達給我
好讓我能夠避開這些白目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d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