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的山本海苔店創立於1849年
是一個擁有百多年歷史的老店
發明了味付海苔(調味過的海苔)
讓海苔的吃法更為多樣化

商標是一個「梅」字 這是有原因的
梅花是越冷越開花
海苔一樣要在寒冷的氣候 才會有好的品質
梅花取其清浥芬芳
而海苔也一樣重視香氣

罐裝的小海苔片有很多種口味
還有罐身上是Hello Kitty圖案的版本
我先選了兩種來試試看:活魚鮮蝦、鮮美海膽

罐子上的烤蝦圖案很明確地標示出口味
在吃之前 我一直幻想著會有蝦味先的味道嗎? ^^

這罐是海膽口味
本人熱愛海膽 任何跟海膽有關的東西都要試試看 ^^

蓋子打開 有一層封口
海苔最怕的就是潮掉了 口感會變得不好 
這層封口相當緊密 要費點力氣才拔得起來

打開來就看到海苔啦~
罐子的周圍還有層小瓦楞紙保護著 避免海苔撞碎了

海苔切成細長條狀 方便食用
兩片海苔疊在一起 裡頭有包著夾心
海膽口味的裡頭有包著橘黃色顏色像是海膽的東西
烤蝦口味的就比較沒什麼特別 我原本期待裡頭會夾著小小隻的蝦 是我多心了... @_@

這兩種口味吃起來 口味上有點偏鹹 尤其是海膽口味的更鹹
試吃了一片同事的蜂蜜柚子口味 覺得那個味道比較特別
下次也買一罐來試試好了 (原本想挑 但是因為我比較不喜歡Hello Kitty版的罐子)

最近辦公室團購最流行的東西應該是泰國的大片烤海苔吧
第一次吃覺得很新奇 那麼大片的海苔 加上塗滿的焦糖醬
的確是很好吃啊~

但是久了之後 開始懷念起海苔那個帶著海潮味的獨特香氣... 

山本海苔店官網:http://www.yamamoto-noriten.c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d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