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上一次的經驗
這次完全不想去看任何月子中心
打定主意 生產完直接入住醫院的產後恢復中心就好

前情提要:
1. 波波出生後黃疸指數高,小兒科醫生認為需要照光治療
    導致我先行出院去了月子中心,留波波一個人在醫院又待了好幾天
2. 我們終於在月子中心團圓之後,還沒滿月,我就得了盲腸炎,住院開刀去了
    再度把波波一個人留在月子中心裡
3. 大人不在的關係,月子中心照顧地相當疏忽,接波波回來後,就發現他有尿布疹,而且還感冒了
    實在是一家很不盡責的月子中心(信義路底的俐X,他們的阿長去醫院探視我時,還跟我保證小孩一切都好,全部都是屁!)
    -->提醒大家要小心,這家月子中心已經改名字了,不知道是否仍為同一個經營團隊經營,根據新聞,那裡至少出過一條人命,請大家多注意!

中山的月子中心不能預約
當時參觀的時候 
僅是看看各種價位的房型而已
雖然裝潢不比外面的月子中心來得花俏
但有了第一胎的經驗
我堅信這絕對是比較好的選擇

大概是龍年的關係
這段時間的新生兒與產婦都比較多
生產完後我還在樓下的單人病房等了一天
才安排到7F的月子中心

中山的月子中心 就是產後恢復中心
收費分為四級:$8800、$8000、$7000、$5500
我這次住的是$8000這級的

房間坪數不小
有一間會客室+一間臥房
中間有活動拉門隔開
兩間房都各有一台電視
房間的採光不錯

餐點部份 一天有六餐
早午晚三餐再加上三次點心
擺盤上沒有外面的月子餐花俏
但是真材實料 吃得出來

另外
7F護理站的護理師們人都很好
不論是態度或是回答問題 都很親切

總而言之
這次的坐月子經驗比起上一次好太多了
每個產婦在選擇月子中心時 
除了裝潢菜色之外 實在應該多多考量非硬體的部份

中山醫院產後恢復中心:http://www.csh.com.tw/php/dept/home.php?dp=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d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