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人小時候不愛踩水窪吧?
不論大人再怎麼責罵 
一看到坑洞 還是按耐不住用力一腳踩下的慾望

雨天 
路面上大大小小的坑洞積滿了水
經過時 蹦的一下踩進去
我彷彿還記得童年時 那樣自得其樂的趣味

現在的我討厭雨天
在雨天接送波波與二波 只是增添了麻煩與危險性
我只有兩隻手
一隻手得撐傘 另一手得空出來牽孩子
更別說肩膀上、手腕上還掛著我自己與孩子的包包

日常生活中的瑣碎雜事
讓我有太多情緒
不再能欣賞一切事物最原始的美好

波波還是個孩子 喜歡雨天
他會趴在窗邊觀查著天空:天開始變黑了,我們快出去坐計程車吧~
他會催促著阿公:快點去出開車啦~ 要下雨了,趕快用雨刷桿~
他會在大人牽著他走在路上時 忍不住還是用力踩進那個大水窪 濺得旁人一身髒水~

純真的眼裡看到的任何事物 都是有趣的風景

身為大人 我對於Hunter的雨鞋沒有太大興趣
但是那色彩鮮豔的雨鞋穿在兒童腳上 真是再適合不過!

盡情踩水吧,孩子!
媽媽已經幫你準備好雨鞋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d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