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道我能成為什麼樣子的媽媽
畢竟 做為孩子的養育者 
這對我而言也是一個全新的角色

其實 我也是在模仿我的父母
孩提時代 父母對我的教養方式
我在不知不覺中 複製套用在波波身上

我的父母都是公教人員
家境算是小康而已
愛物惜物 是從小父母給我們的身教
對於食物與任何物品都不浪費

培養興趣、出國旅遊這兩項預算
是我們家庭最龐大的開銷

自我小學五年級後
幾乎年年至少一次全家人一同出國旅遊
範圍遍及亞洲、美洲、歐洲
全家人一同出遊共享美好時光
這是我們認為旅費預算比換一台新車更重要的理由

另外一項就是培養興趣
我不會說是培養才藝
因為這方面上 父母並沒有給我們太大壓力

我與妹妹從小學時期開始學彈琴
除了老師要求我們考級數檢定的考試之外
其實是沒有什麼壓力的
父母從來沒有要求我們要有什麼傑出表現
或是以後靠這個吃飯

一切只是培養興趣而已
希望透過這樣的學習
人生中多了一項興趣 懂得欣賞更多事物
僅此而已

所以 我希望我也能提供波波同樣的權利
我希望他能夠快樂自在地成長
我希望他能從學習中 體會各種事物的美好 並且懂得欣賞
給予他各種機會 讓他從中培養興趣
使得他的人生更豐富

當然 目前這個級數的課程
著重的並不是彈奏技巧或是樂曲本身
律動與節奏感是這個年紀的小朋友比較適合的

一切順其自然
身為他的養育者
我只是想提供他更多的機會 開啟人生中的更多扇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d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