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收到第二批Usborne的書了
這次送來的是我個人最有興趣的"look inside"系列與一本"lift-the-flap"

Usborne最著名的就是這類型的翻翻書
較一般書本更厚的硬頁書
書頁中會挖洞藏一些小機關
孩子在看書的時候還可以動動手
增加閱讀的樂趣

這次訂了"look inside"與"peep inside"
適合波波與二波的年齡
還有一個"see inside"
會比較適合小學生的年紀

"look insdie"主要是給波波看的
因為車子、太空、交通工具之類的主題
他現在比較有概念了

還沒收到的"peep inside"則是訂給二波的
因為二波會比較熟悉動物的主題

Look inside space

波波對於太陽、地球與月亮有一些好奇
偶爾會提出一些問題 但我通常不大能回答出來
那天拆箱子 波波第一本拿起來看的就是這本
我有點意外 我以為他會先拿車子那本

講到太陽系的時候
波波指著Neptune(海王星)說:這裡應該是最冷的,因為它離太陽的距離最遠
沒想到這孩子還算是有點概念啊~ ^^

Look inside Cars

波波很愛車子 
整天都在講 講到我有時候都快受不了了
很希望他可以嘴巴稍微閉起來一下 @_@

然後 他很喜歡問我車子各部位零件的英文要怎麼說
天哪! 我怎麼有可能會知道啊!!!

所以我就買了這本書
我想 這整本都在介紹車子
多少應該有我用得著的地方

那天我翻了這本書 
很高興地告訴波波:我終於知道雨刷的英文要怎麼說了
原來就是"wiper"啊~ ^^

Look inside things that go

這本看起來應該是介紹了很多種交通工具
我想應該也是很有趣才是

Look inside your body

自從毒澱粉事件爆發之後
波波這孩子對於吃的東西相當小心
任何東西吃下肚之前 都會問:這個有毒嗎?
而且對於零食也很節制
明明很喜歡吃的餅乾 吃完幾片之後 會自動地停下來

我覺得也應該是時候可以讓他對於自己的身體有更多的認識
讓他知道吃下去的東西會如何經過我們的身體
體內的器官為我們做了哪些事情

Look inside an airport

機場也是我覺得會蠻有趣的主題
雖然波波還沒坐過飛機 也抗拒出國
希望講完這本書給他聽之後
他會改變想法

Lift-the-flap Questions and Answers

書名看起來像是"一萬個為什麼?"這類的書 XD
像是為什麼老虎身上有條紋?  為什麼我們有眉毛? 
哈哈哈~

這批收到的書都是Usborne最有口碑的系列
果真不負美名 書的質感、設計與內容 
連我這個大人都喜歡 (波波有沒有喜歡我就不知道了... @_@)
接下來會慢慢把剩下的幾本蒐集完
(我自己想看look inside的金字塔、古羅馬、世界知名建築...)

另外 雖然是原文書
但是因為是給孩子看的
除了一些特殊的名詞需要查之外
用語不會太艱澀難懂 
唸給孩子聽的同時 對我來說也算是可以練練英文吧
真是一舉兩得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sborne look inside
    全站熱搜

    fond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