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有心想要讓二波做個全母奶寶寶
但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每天的產量總是剛剛好而已
這讓我每天提心弔膽地擔心哪天二波就要斷糧了

原本在月子中心時 每天餐餐都是親餵
一段時間下來實在累人
於是將凌晨一點那次改為由護士幫我餵
我一樣起來擠奶 
趕快擠完就可以倒回床上補眠了

沒想到 
二波大概覺得這樣的喝奶方式可真輕鬆(護士用滴管餵)
之後只要下一餐的親餵 
都會邊哭邊喝 還會很生氣很用力地踢腳

小兒不爽 大人心疼
我衡量了以後我開始上班後 遲早是要改為瓶餵的
於是出了月子中心回家後
決定餐餐改為瓶餵 

然而 少了親餵的刺激 產量減少是難免的
(是說之前每次親餵 也不知道一天究竟有多少產量 孩子又喝了多少)
開始每天訂鬧鐘擠奶
在醫院時詢問過護理人員
大概要3~4小時擠一次比較好
不然奶量會退的很快

二波實在是個食量很大的孩子
我每天的產量都在剛剛好邊緣而已
日後回去上班後 不夠喝是遲早的事情
看過健兒門診 詢問過醫生的意見
醫生也覺得可以將晚上睡前的那一餐改為配方奶
一來是不要等母奶完全沒有時才要替換
另外也讓我心理壓力不要那麼大

做了一個產量紀錄表
每天紀錄擠奶的時間與產量
大約都是每天850~950ml之間

之前覺得懷孕的時候辛苦
生產時覺得那個痛更是辛苦
孩子出生後 才知道再怎麼樣也沒有餵母奶辛苦

到現在回想起來 
第一胎的波波仍然是讓人覺得心疼
因為我去開刀的原因 波波早早就沒有母奶喝了
我的缺乏經驗與運氣差
讓波波失去了很多原本應該享有的照顧
看到波波與二波的對照
總是讓我覺得很對不起波波

希望這次我能夠多一點運氣
讓我的母奶之路走得順利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d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