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法式甜點店一間間地開
可惜的是Pierre Hermé一直都不來...

吃與品嚐是主觀的事情
一直以來 Pierre Hermé是我最喜歡的
尤其因為不能隨時垂手可得
在記憶中昇華地更加美好

這兩週以來
陸續得到PH的甜點
是高高托出國去玩的朋友順便帶回來的
有從東京來的 也有從香港來的

兩盒從東京來的軟糖(香港的分店似乎沒有)

開始愛上他家的水果軟糖
起因是前幾年高高去日本出差
手提了好多PH的甜點回來給我
其中有一項就是水果軟糖

當時台灣的法式甜點店做水果軟糖的不多
印象中只在boite de bijou看過
曾經買來幾塊 吃完覺得沒有特殊之處
口感與香味皆不迷人 
(我認為boite de bijou最好的部分還是麵包 ^^)

而PH的水果軟糖 
聞起來就充滿了酸甜的水果香氣
我喜歡放一顆在嘴裡 等表面的糖粒融化 
然後舌頭就可以感覺到微酸的氣息

一個個小方塊的彩色軟糖
顏色鮮豔 透著晶瑩的色澤 
很像是一盤切割整齊的鑽石

捨不得一口氣吃完
放在冰箱裡 留著慢慢吃 
水氣沁濕了表面的糖粒
但我仍然很珍惜 ^^

香港帶回的macaron

波波大概是遺傳到我了
他很喜歡吃macaron
這次的一盒12顆 全都讓他一人獨享了

從香港帶回的Isphan穀片

最有趣的產品是這個早餐穀片
經典的Isphan做成穀片究竟會是什麼滋味哩? 
很令人好奇啊 ^^

Isphan是Pierre Hermé最經典的甜點
玫瑰與荔枝是主要元素
如果 看到一個大型的粉紅色macaron
中間夾著著白色奶油餡 裡頭有荔枝果肉
再圍上一圈小巧可愛的覆盆子
餅殼上方戴著一片紅色玫瑰花瓣
她就是Isphan了

最後
我要說 雖然有了孩子之後
常常因為睡眠不足 脾氣煩躁不耐
生活中也難免有些大小雜事令人不快
但是我知道高高心裡還是記得某些事情的 ^^

 

arrow
arrow

    fond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